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彭孝军教授来我校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12-04-26  ] 【返回

    4月2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省精细化工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染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标准组织ISO-TC42-WG5中国专家彭孝军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彭孝军教授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染料分子功能调控”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是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报告由分子所主办,分子所韩高义副所长主持,由分子所全体师生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和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近200人参与,李思殿副校长出席了这次报告并参与了学术讨论。
  彭孝军教授结合自己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围绕染料分子研究,具体讲授了通过调控染料分子激发态分子内电子转移,可以实现染料分子的荧光识别和响应,包括活细胞内金属离子、小分子、DNA、蛋白质等多种荧光探针的设计和应用,特别是实现血细胞分析中的应用和产业化。通过调控分子内基团转动的内转换,将激发态能力转换为热能,同时避免光化学反应,提高染料的耐光稳定性,特别是用于耐候性喷墨打印等信息记录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报告会结束后,彭孝军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彭孝军教授简介:
 彭孝军, 1978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随后在南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和美国西北大学做访问学者。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同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被推举为辽宁省首届“攀登学者”,2010年获辽宁省首批“领军人才”荣誉称号。彭孝军教授主要从事染料精细化工研究,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及国际ISO。



彭孝军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