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团簇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人员
 
 
马灿良
[ 发布日期:2024-03-21  ] 【返回

马灿良,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1987年生(暗语:年纪不算大,可以和年轻人较好地沟通

山东滕州人暗语:性格典型山东人,值得信任)

2009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大学(暗语:本科也不好,但相信找准方向加倍努力也能实现理想)。

20147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史景利和宋燕研究员暗语:努力过,就有选择的资本,我就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碳材料方向)

20147月加入山西大学暗语:通过人才引进的,看你努力了也可以被当成人才!),目前是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能量存储器件平台负责人。

目前已在Carbon, Science Advance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Electrochim. Acta, Materials Letters Energy&Fuel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5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26篇。同时是New Carbon Materials特约审稿专家,为Small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多种国际著名期刊审稿数十次。申请国家专利38项,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7项,发明专利转让13项。暗语:能发一些文章,但缺少顶尖期刊,个人水平还不够高,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喜欢申请专利,授权率还不错,专利真的可以卖钱。)

任职以来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横向研究课题4。参与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山西省揭榜挂帅项目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在内的重大科研项目暗语:目前已主持花掉经费100余万元,解决了若干问题,积累了一定的技术经验和人脉,准备把技术变成产品。近期发明专利转让116万,合同已签。近期会有一个合作项目立项,届时到账经费60万元,还有其他项目经费到账,不用担心没钱做科研和科研补助不到位)


研究精力和兴趣如下图所示:

2e74d39fac6c4b1096530827f29d91ee.jpg

暗语:你可以加入任何一个方向,科研和工作前景都不错,只要你好好干可以发好文章,或者找到好工作(锂/钠离子电池是目前少数从天坑专业中跳出来专业方向,薪资还不错,详情自己百度)。那个大X,是为能力强想法多的同学准备的,我也想被大牛同学带着突破一下,放心我全力支持你!


招生要求有化学、材料相关基础能力正直善良诚实守信,勤奋努力,容易沟通


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简历,随后我会微信沟通

Email address: macanliang@sxu.edu.cn

欢迎广大青年学子朋友加入研究团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