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2017年专利
[ 发布日期:2017-10-25  ] 【返回

1.专利名称:一种锂离子电池人造石墨/焦炭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发明人:马灿良 赵云 李思殿
专利介绍: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离子电池人造石墨/焦炭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纳米颗粒掺杂的沥青做前驱体,经过热处理制得含有纳米空腔结构的人造石墨/焦炭材料。该人造石墨/焦炭既有普通人造石墨的溶剂相容性好,库伦效率高,循环性能好的优点,同时因材料中含有由纳米颗粒(挥发或酸洗)留下的纳米空腔结构提供的大量储锂空间和活性位,使得材料的储锂容量有的大幅提高,达到450mAh/g以上。同时材料的倍率性能由于纳米空腔结构的存在得到较大的改善,在1000mA/g的电流密度下仍可达到100~300mAh/g。同时本发明提供的制备工艺简单,使用原料丰富成本低廉,易于工业化生产。

2.专利名称:一种太阳能电池多功能薄膜的制备方法

发明人:肖尧明,韩高义

专利介绍: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多功能薄膜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薄膜具有以下功能:1)具有阻挡层的功能,能有效降低光生电子的回传,从而提高光生电子的有效寿命,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光电性能;2)具有上转换或下转换的功能,能将红外光或紫外光转变成可见光,从而有效拓展太阳能电池对太阳光的吸收光谱范围,进而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光电性能;3)具有下转换功能的薄膜,还具有防止吸光材料被紫外光降解的功能,能有效提高太阳能电池的长期稳定性。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