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在研项目
 
 
历年承担的国家级研究项目
[ 发布日期:2013-10-11  ] 【返回

历年承担的国家级研究项目


2014年

  1. 袁彩霞,肝再生磷酸酶-3和法尼基酶双靶点锌配合物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5.00万。
  2. 吕海港,二维碳材料掺杂与修饰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0.00万。
  3. 阴彩霞,用于区分Cys,Hcy和GSH的新型的超分子漏斗筛和多结合位点的探针及其在蛋白标记的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0.00万。
  4. 李彦萍,多孔石墨烯复合物构建高灵敏农药检测的酶生物传感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4.00万。
  5. 杜会枝,连翘酯苷A通过上调2-AG信号改善阿尔茨海默症学习记忆的作用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3.00万。
2013年

 

  1. 李思殿,共轭平面富硼团簇及H/Au/BO/BS等瓣相似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0万
  2. 张立伟,连翘中药饮片和提取物质量评价和生产过程标准研究,科技部,18.0万元
  3. 张立伟,紅花注射液大品种改造,科技部,38.9万元
  4. 卢丽萍,以PRL-3为靶标的选择性金属抗癌药物设计、合成和抗癌活性研究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2013-2


2012年


  1. 冯思思 基于有机小分子构筑的无机-有机杂化类多铁材料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8
  2. 韩高义 柔性导电高分子/石墨烯基三维组装体的储能性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8
  3. 刘斌 多聚水杨酸铬(III)配合物的生物降糖效应及分子机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8
  4. 王越奎 手性配合物手征光学性质的理论分析和应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8
  5. 吴艳波 含平面多配位碳纳米团簇和低维纳米材料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8
  6. 朱苗力 能结合铜配合物的蛋白质组学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8
  7. 李思殿 环硼氧化物及其过渡金属夹心化合物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10
  8. 冯思思 具有磁性及铁电性质的多铁类分子材料的合成及性质研究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2012-2
  9. 朱苗力 金属配合物与蛋白酪氨酸磷酸酶相互作用的化学基础与生物学效应及机理研究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2012-2



2011年

  1. 卢丽萍 铜配合物抑制蛋白酪氨酸磷酸酶调控细胞生理代谢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8
  2. 魏春英 靶向G-四股螺旋DNAs抗癌剂的设计、合成,体外生物活性及与DNA键合作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8
  3. 李思殿 硼羰基化合物从头计算和光电子能谱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10
  4. 韩高义 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01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1-5


2010年

  1. 陈绘丽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预警因子-β-羟丁酸的识别检测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8
  2. 韩高义 碳复合纳米纤维及以其为载体的阳极电催化剂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8
  3. 阴彩霞 基于硫醇-色烯“点击”开环反应的硫醇小分子光学探针设计及其反应机制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8
  4. 吴艳波 平面碳化合物势能面的分析及相关随机坐标算法程序的设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8
  5. 袁彩霞 靶向蛋白酪氨酸磷酸酶抗肿瘤铂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作用机理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8
  6. 魏春英 基于G-quadruplexes新靶标的抗癌新药的设计合成、体外生物活性及DNA键合作用研究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2010-11
  7. 魏春英 选择性识别端粒G-四股螺旋DNA的金属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体外抗肿瘤活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10
  8. 张立伟 连翘药材饮片及提取物质量评价和生产过程标准研究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2010-12




2009年

  1.  焦勇,杜会枝,席小莉,杨曼曼,安文汀,吕海港,郑晓艳,樊丽,刘文,刘洁,金属-Aβ肽均一分布聚集体与神经细胞膜的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33万元,2009-9。
  2.  赵亚琴,杨斌盛,段炼,郑晓艳,刘文,赵冰,冯姣,邱庆虎,稀土离子对中心蛋白聚集、磷酸化行为的调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0 万元,2009-9。

2008年

  1.  阴彩霞,霍方俊,李彦萍,高飞,张立平,张媛媛,王俊伟,水溶液中阴离子识别及其传感器的设计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18万元,2008-9。
  2.  陈廷贵,席小莉,袁彩霞,吕海港,颜叙秀,李小晨,徐美萍,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的进一步筛选、制备与生物活性检测,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额:3.6万元,2008-12。

 

2007年

  1.  薛绍武,杨频,张丽平,张朝峰,席小莉,李妙鱼,贾卫平,稀土对植物气孔保卫细胞信号调控及抗蒸腾耐旱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18万元,2007-9。
  2.  杨斌盛,赵亚琴,王志军,刘斌,李慧卿,郑晓艳,王景琳,孙占国,CopC铜调控机理的化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7万元,2007-9。


2006年

  1.  杨频,杜会枝,卢丽萍, 稀土元素的生物化学反应和有关细胞化学过程的干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40万元,2006-10。
  2.  陈绘丽,杨频,焦勇,钞建宾,吴艳波,李彦萍,李妙鱼,剪式错配和wobble错配特异识别的二维核磁和分子模拟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6万元,2006-9。
  3.  韩高义,董建华,导电高分子在金属化的电纺有机纤维膜上的电化学生长特点及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5万元,2006-9。
  4.  王越奎,张立伟,吕海港,金属配合物手征光学性质的结构规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9万元,2006-9。
  5.  魏春英,药物与G-四股螺旋DNA相互作用的激光拉曼光谱和时间分辨荧光光谱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8万元,2006-9。
  6.  张立伟,柴秋彦,赵春贵,钞建宾,王进东,林勤保,李梅,张丽增,贾菲菲,张敏,利用连翘资源开发天然抗氧化剂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资助额:30万元,2006-12。


2005年

  1. 魏春英,药物与G-四股螺旋DNA 相互作用的共振拉曼光谱和激光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8万元,2005-9。

 2004年
 

  1. 杨频,卢丽萍,郭茂林,陈世荣,孟祥丽,陈绘丽,魏毅斌,薜绍武,金属配合物对核酸的识别、切割及其作用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4.8万元,2004-4。
  2.  张志刚,焦勇,杜会枝,陈绘丽,韩大雄,阴彩霞,陈世荣,张朝峰,袁彩霞,樊丽,铜、锌等金属离子跨神经细胞膜及诱导A-beta多肽沉积和化学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19万元,2004-10。
  3.  朱苗力,卢丽萍,张士国,覃事栋,张红梅,冯思思,颜叙秀,钒配合物蛋白酪氨酸磷酸酶1B相互作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额:22 万元,2004-1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