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5-01-11  ] 【返回

    2015年1月10日上午8:30,我校“化学与分子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心负责人、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主持。分子科学研究所、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科学研究所等学院和研究所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思殿教授首先对中心的研究方向、科研团队、2014年资金使用实施方案以及2013、2014年中心所获得的标志性成果为在座师生做了介绍,对中心成立以来所获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此外,李书记还要求中心全体成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加强成员间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真正做到协同创新,争取获得重大标志性成果。之后,中心部分研究团队负责人张献明教授、董川教授、郭炜教授、李思殿教授分别以《金属-有机框架及应用》、《环保可降解色料研究及应用》、《分子发光与生物传感》和《硼球烯化学--硼化学研究的新进展》为题对各自的研究工作做了介绍,并对“化学与分子科学”协调创新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化学与分子科学”协调创新中心简介:
     “化学与分子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是山西大学八大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中心由校内协同单位:分子科学研究所、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科学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晶态材料研究所、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和协同高校院所:美国布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组成,由李思殿教授任中心负责人。中心汇集了校内外研究人员87名,其中67名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教授45名(博士生导师29名),副教授31名。中心以分子科学基础研究、生物功能分子与传感、功能材料设计与性能三个研究方向为主,组建了理论化学、纳米团簇实验物理化学、功能化合物的生物医学效应、分子生化与毒理、分子识别与传感、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和催化材料八个研究团队开展学术合作与研究。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