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 发布日期:2021-03-24  ] 【返回

   为切实做好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及《山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分子科学研究所按照“全面考察,科学选拔,客观评价,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关于复试,采取以下办法:

一、复试形式

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以网络面试方式为主。考虑到软件平台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稳定性,拟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各位考生须认真阅读《山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见附件),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二、复试内容

1.专业基础能力测试(100 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设计考试试题,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能力。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0 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由面试组成员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

3.综合素质复试(100 分):参考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等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综合利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发展潜力;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大学期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对考生进行思政评价。

4.跨专业考生加试两门(每门课程分别 100 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三、复试总成绩计算规则

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综合素质的计算方法:面试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按如下公式计算复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40% + 听力、口语测试成绩×10% + 综合素质复试成绩×50%

成绩汇总完毕后,立即向学生公示。

四、考生总成绩计算规则

考生最后总成绩采取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总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具体记分办法如下: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70% + 复试总成绩×30%。

五、考生录取依据

初试和复试的总成绩汇总后,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以此作为录取依据。

六、复试时间

达国家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所有考生复试时间,3月25日和26日上午8:00开始。

七、复试程序安排

1.考生复试前,认真审核考生的报考信息及通过复试平台(软件)提交的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有效身份证件等相关面试材料,对不符合招生报名规定的,不予复试。

2.复试时,充分利用复试平台(软件)功能,采取“人脸识别”、“人证识别”、“与报考库比对”、“与学籍学历库比对”等方式,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3.复试具体流程见《山西大学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4.使用网络远程复试办法,主复试平台为学信网的远程面试平台,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平台,使用线下评分方式,复试小组现场独立评分,复试总成绩见第三条。

八、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一志愿报考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的考生,复试成绩合格,且满足条件③即可录取。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低于6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低于60分、加试课程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③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

2021.3.24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