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2019年分子所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 发布日期:2019-05-06  ] 【返回

2012年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19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根据山西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统一安排,为了切实做好分子科学研究所2019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分子所按照全面考察,科学选拔,客观评价,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 博士研究生统考名额分配

《山西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名额无机化学8名,材料化学5。其中,硕博连读研究生名额:无机化学6名,材料化学4名;博士普通招名额:无机化学2名,材料化学1名。

二、 试形式及记分办法

试采取专业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考生最后成绩采取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具体记分办法如下:

  1. 硕士研究生毕业,具有硕士学位的考生:

考生成绩=初试总成绩/3×40% +面试成绩×60%。

  1. 同等学历考生:

考生成绩=初试总成绩/4×30% +加试课程总成绩/2×10% +面试成绩×60%。

面试成绩计算方法:面试成绩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笔试和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和面试成绩汇总后,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以此作为录取依据。

面试评委为分子科学研究所全体博导,面试评委需当场给出评分成绩,并做留存。

复试考生58日先到研究生院资格审查后到分子科学研究所办公室(科技楼713-2)李妙鱼老师处进行信息登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需要说明的情况

按山西大学招生政策要求,统考只有一个招生名额的博士生导师,即使有多名学生排名在招生计划内,该导师也只能从中选出一名,其余报该导师的学生不再被考虑,应自动放弃排名。如具有两个招生名额的导师,学生成绩排名在招生计划内,该导师可录取两名。

、复试日程安排

日期

工作安排

注意事项

58

考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本科(专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应届硕士生提供学生证)、硕士学位证书等所有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到研究生院一层进行资格审核;

考生到报考单位查看具体面试时间及面试事宜;

招生单位到研究生院领取复试材料。

1、取得国外学位的考生,须附加提交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认证证书。

2、非应届硕士毕业报考人员、跨专业报考人员须提交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

511-512日上午

511日上午:8:30-11:30,专业课笔试。

511日下午:14:30-17:30,专业课笔试。

512日上午:8:30-11:30,专业课笔试。

512日下午

下午:1500综合面试。

面试地点:科技楼科学会堂二层分子所教室。

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加试。

514

汇总上报面试成绩。

体检时间:录取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

要求:各个环节必须检验准考证身份证

分子科学研究所

 2019.5.6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