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组建了石墨烯研究开发创新研究团队
[ 发布日期:2020-07-01  ] 【返回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目前正处于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关键时期,我国与国外技术处于并跑阶段,有条件成为我国新材料产业乃至制造业实现弯道超车的突破口。

       山西是煤炭大省,具有丰富的碳资源。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拥有材料化学和无机化学两个专业,具有强大的研究开发能力。日前,我所成立石墨烯研究开发创新研究团队,其目标是利用山西的煤炭资源和山西大学科研开发能力,实现石墨烯的产业化。

        目前,石墨烯研究开发创新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国内首套焦耳热闪蒸制备石墨烯系统,可以秒级从炭黑、焦炭、无烟煤等转变为石墨烯。在对外合作方面,与大同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石墨烯应用的合作研究,与晋城煤业集团达成了制备石墨烯的初步合作开发意向。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