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所在英国皇家学会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评论论文
[ 发布日期:2020-06-26  ] 【返回

我所阴彩霞教授课题组近期在影响因子为40.182的英国皇家学会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评论论文,评论题目为:“Functional synthetic probes for selective targeting and multi-analyte detection and imaging”,评论第一作者为岳永康博士(岳永康:2013.9-2018.7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阴彩霞教授。2018年7月获得山西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并作为优秀博士引进山西大学分子所,留校任教继续在阴彩霞课题组开展研究工作,2018年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图55片1.png

化学社会评论(Chem Soc Rev)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的主要社会评论期刊,该期刊的论文主要是化学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对化学科学的一些重要研究领域提供一个权威性的,深度的评论性论文,SCI影响因子40.182。评论应具有最高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评论撰写尤其鼓励作者间的国际性和多学科合作。

在Chem Soc Rev发表评论,标志着本课题组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也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一定影响力。

本工作得到山西低附加值煤基资源高值利用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等项目支持。

相关链接:

阴彩霞课题组开展研究以来先后于2013(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3/CS/c3cs60055f#!divAbstract)年和2019年(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cs/c8cs01006d)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两篇高质量评论论文。

两篇评论都是基于阴彩霞课题组前期在分子识别及其荧光检测研究成果积累的基础上总结撰写的。具体来说,2013年的评论“Thiol-addition reac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thiol recognition”是基于课题组一个研究的重要发现:硫醇‘点击’色烯开环反应用于硫醇超快速检测(Org. Lett., Vol. 11, No. 21, 2009);2019年的评论“Functional synthetic probes for selective targeting and multi-analyte detection and imaging”是基于课题组另一个研究的重要发现:通过双位点荧光探针实现了半胱氨酸在细胞水平代谢途径的可视化示踪(J. Am. Chem. Soc. 2017, 139, 3181?3185)。在硫醇荧光探针的基础上,研究目标进行拓展(包括除硫醇以外的其他分析物例如气体信使分子硫化氢、ATP、酶等),总结评论了多结合位点探针用于复杂环境中结构和性质相似的干扰物之间的区分检测,使得探针在复杂的生物体系中更具有应用价值。本篇评论为多功能荧光探针的设计和生物、医学应用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规律。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