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博士后流动站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图书仪器  
   学术交流  
   教师招聘  
   特色资源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2016年授权专利(3项 更新中...)
[ 发布日期:2016-04-12  ] 【返回

欢迎公司企业联系专利的生产和转化!

1. 一种大黄素类蒽醌衍生物在制备抗肝癌药物中的用法

发明人:李玉英,张立伟

专利介绍: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抗癌活性的大黄素类蒽醌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衍生物为一种未见文献报道的新化合物(1,4-二甲基-6,8-二甲氧基-9,10-蒽醌),衍生物的制备方法:以3,5-二甲氧基苯甲酸甲酯为原料,首先与水合氯醛作用,经烷基化,酯交换、水解、脱羧等一系列反应合成3,5-二甲氧基邻苯二甲酸酐,然后与苯衍生物进行Friedel-Crafts反应,合成目标化合物。这种新化合物不仅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而且对正常细胞损伤很小,有望开发成为抗肿瘤新药。

2. 一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阳极的原位制备方法

发明人:肖尧明,韩高义

专利介绍: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阳极的原位制备方法,该方法获得的光阳极具有钙钛矿吸光材料与二氧化钛接触良好、填充和覆盖均匀的优点。本发明的光阳极可满足高效低成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应用的要求,且具有制备条件温和可控,制备方法简单有效,成本低,有利于大规模生产的特点。

3. 一种锂离子电池和充电宝充电保护装置- CN201620133048.4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