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团簇科学与原子制造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尊敬的先生(女士),您好!

第三届“团簇科学与原子制造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11月12日至1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和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承办。会议主题是团簇科学和原子制造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将邀请在本领域一线从事研究的中青年学者以大会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出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热忱欢迎国内从事团簇科学、原子制造、纳米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交流近年来原子与分子及团簇物理、原子制造和纳米科技方面的研究进展,探讨本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 团簇和原子制造科学的新理论和新方法;

2. 团簇和原子制造的创新性实验技术与实验进展;

3. 团簇和纳米尺度材料的新奇结构、物理与化学效应;

4. 团簇在功能材料和微纳器件等领域的应用;

5. 基于原子设计、原子制造和分子器件的纳米科学与技术。

二、会议形式

会议将以大会主题报告(30分钟)、邀请报告(20分钟)和口头报告(15分钟)的形式进行交流,并安排墙报展出和自由交流活动时间。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 年 11 月 12 日-11 月 14 日(报到时间为 11 月 12 日 9:00-22:30)

会议地点:太原迎泽宾馆(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迎泽大街189号,迎泽公园对面)

会议住宿:太原迎泽宾馆,价格约 450 元/天(标间或大床房)

四、会议费用

参会人员报到时需交会务费。现场报到的参加人员会务费 1500 元;10 月 30 日前提交会议回执并按时注册的参会人员会务费 1200元。

会议期间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五、会议注册

请于 10 月 30 日前将会议回执(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会议秘书穆跃文副教授(ywmu@sxu.edu.cn)。

六、会议组织

荣誉主席:王广厚院士(南京大学)、彭堃墀院士(山西大学)、杨频教授(山西大学)

共同主席:李思殿(山西大学)、张靖(山西大学)、宋凤麒(南京大学)、赵纪军(大连理工大学)、

组委会:李思殿、张立伟、张靖、吕海港、吴艳波、穆跃文、昝文艳、陈强、卫智虹、郭瑾昌、田文娟、田欣欣

会议秘书:穆跃文、陈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 (邮政编码:030006)

电话:13934597161(穆跃文)、18035129417(陈强)

E-mail:ywmu@sxu.edu.cn; chenqiang@sxu.edu.cn